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宇宙兄弟]《站在月球朝你墜落》



  《站在月球朝你墜落》


  ►日日人死亡前提

  ►基本上CP味很少大概是日六日
  ►收尾無能




  我試著在幾百萬顆星體間尋找那抹蹤影。

  卻怎麼也看不見你。


  ※

 
  「你知道流星是怎麼形成的嗎?」
  
  所謂流星啊,多半是浩瀚宇宙裡的塵埃罷了,很不可思議吧?當那一粒粒細小的塵埃與大氣層磨擦、燃燒,就會產生耀眼的光芒,從天空殞落,到達誰也看不見的地方,就這樣從這個世界上抹去蹤影———乍看之下或許是這樣吧。
  
  雖然沒有什麼科學根據,但我難得認真的推論,他們一定,一定還存在於宇宙的某一個角落,安靜的等待有人可以捕捉到他的身影,儘管自己只是一顆燃燒過後、就會化成灰燼的細小塵埃。
  
  每一次的墜落就是一個相遇,大概是……人生裡最令人滿足的奇蹟?
  
  是吧,姆醬。


  ※

  
  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久到明天就已經是你能夠踏上月球的日子。
  
  行前的準備比你想像的還要輕鬆。簡單的收拾好家裡,為住在家裡的父母安頓好一切,帶阿波出門散步,和昔日與現在的夥伴一起去OUTPUT TAVERN吃飯,把遺書貼在電視櫃底下。
  
  並且在睡前對著床頭櫃上的日日人道晚安。
  
  其實一開始覺得很彆扭,儘管日日人在照片裡笑的和平常一樣不帶任何虛假的燦爛,但再耀眼,也比不過那個活生生又傻裡傻氣的他。
  
  但你很怕自己哪一天就再也記不起他的面容。
  
  聲音、心跳、體溫、背影,隨著時間流逝一件一件遺忘,你再也沒有自信拍著胸脯說:「怎麼可能忘記,我可是他的哥哥呢。」
  
  當意識到這點時,才深刻的明白事實的殘酷。

  
  別人說這是J兄弟之後,南波兄弟的悲劇。

  
  你沒有多說什麼,不知道自己是想守護或只是純粹的無法辯駁。
  
  每聽到一次,拳頭就更加握緊一些,無名指上不肯摘下的指環變得有點燙手,如果被日日人看到,會握緊自己的手嗎?不,大概會上前先揍他們一拳再說吧。
  
  雖然這麼說,但自己可能比他還要孩子氣也說不定。
  
  事到如今,並沒有餘地再去猶豫退出月球計畫與否,理智上很明白,心情卻並非如此,說是害怕也好逃避也好,為什麼會這麼慌亂呢?
  
  明知身上背負著眾人的期待以及彼此的約定,卻還是忍不住卻步。
  
  不是害怕沒辦法活著回來,不是這樣的。
  
  南波六太拎著外套推開酒館的門,心想。

  
  「如果啊、我說如果,我不小心墜落下來的話姆醬有在等著我就好了。有人在等自己回家的感覺一定是很幸福的吧!不過假如我活得比較久的話也…….開玩笑的啦。」

  
  至今為止你沒有去過問意外發生的理由,你在等他親自來給你一個答案。
  
  不知道是不是他不願意見如此不成熟的自己,在那之後,你從未見過一次流星。
  
  和那天一樣,今天夜空高掛著毫無缺口的月,晴朗無雲。
  
  這就是最後了。
  
  直到踏進家門的那一刻,他也仍躲在深沉宇宙裡,像是從來都不曾存在。


  ※

  
  最後一晚你睡得並不安穩,因為被夢境驚擾在預定時間前五個小時就醒了,簡單梳洗後,你看著寂靜無聲的家裡長嘆一口氣。
  
  像是早有準備的從房間裡拖出一個大箱子,打開日日人的房門———平常有在固定打掃所以沒有堆積灰塵,從來沒有動過任何擺設,但已經失去了有人在生活的那種氣息了。
  
  衣服、書籍、日記、戒指,所有關於他的一切全都整齊的收在箱子裡,最後連床頭櫃上的照片,也一併跟著檀木的香味闔上。
  
  「哎呀,六太還在幹什麼呢?」
  
  「沒什麼啦!那個,你們以後別打開這間房間喔!」
  
  「我還有電視要看,沒有那種閒工夫,慢走,要活著回來啊。」
  
  「根本只是說說的吧……我先走了,等一下記得要來看。」
  
  「嗯……欸等一下!我好像有什麼忘了,什麼呢……啊啊對了是日日人的那個嘛!」
  
  到底在說什麼……六太褪去剛穿上的鞋,從母親手上接過一個毫不起眼的盒子。
  
  「我也想不到會有這一天,不過他要你在上月球前再打開,那麼就好好遵守,現在可不要偷看啊~」
  
  「……我知道了。」腦袋絞成一團,你發現自己握住盒子的手還在顫抖,明明已經下定決心,卻終究還是被那個無法控制的弟弟擾亂心神。
  
  ……到底在幹嘛啊,這是連自己會死都估計到了?還知道要讓別人轉交給我?
  
  不知道是憤怒抑或是悲傷的情緒湧上,刺得你胸口犯疼。


  
  「六太,準備要走了。」
  
  「安迪,拜託你一件事……幫我打開它,拜託。」
  
  群眾熱鬧的歡呼聲還在耳邊迴盪。
  
  「嗯……隕石。」只花了一秒打開、只是瞥了一眼、只有一句回答,沒有其他。
  
  「我猶豫這麼久你怎麼……!」
  
  「走了。」安迪把盒子塞回你手裡,頭也不回的走了,好像你的膽怯根本不值一提。
  
  並不值得一提。
  
  你看著手中的墜子愣在原地,瞬間沒辦法思考日日人———你的弟弟、你的戀人、你讀不懂的那個男人到底想做些什麼。
  
  玩笑?紀念?
  
  不,或許你從未了解過他吧。
  
  一點提示也沒給究竟……

  
  
  “I will be always by your side.”

  

  隨著冷風飄落的紙條,潦草字跡像是被淚水糊過一般差點看不清。

  
  總有人說,這是南波兄弟的悲劇。

  
  並不是這樣,我們已經約定好了。
  
  ———奮不顧身墜落於你的掌心,就算我只是宇宙中轉瞬即逝的塵埃。
  
  
  震耳欲聾的聲響伴隨熱氣直入天際,你在太空艙裡閉緊雙眼。








  ►雜談
 
  腦洞不用錢,所以,就是這樣。
  只想到開頭就寫的我太莽撞啦BGM都repeat了40次痛哭TT
  劇情亂糟糟但是我寫的很開心←只有開頭吧
  沒有心力去思考死因請原諒我~不要殺我~qqqqqq
  希望姆醬有確實收到了日日人如流星般火熱的愛......雖然是拿出了一個燃燒殆盡的東西定情啦不過日日是笨蛋所以不用在意不用在意。
  然後我也不知道那句英文對不對,錯的話請糾正我>.<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你!下次更新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大家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