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宇宙兄弟] 那些六太教我的事——僅獻給平凡又不平凡的你



  那些六太教我的事——僅獻給平凡又不平凡的你




  初次遇見宇宙兄弟時,確實是抱著「看看也罷?」的心情。

  
  卻簡單的被一個頭錘、一顆脈動的心、一件復燃的夢想給改變了,如直球般狠狠的讓我的想法翻了肚朝了天,一百八十度的旋轉令人嗆得流淚。
  
  或許你也知道,南波六太是有正義感的男人,但另一方面他也容易退縮;南波六太是可靠的哥哥,但偶爾、就只是偶爾他也想依賴弟弟一下也好;南波六太是有力的夥伴,但另一方面頹喪也是常有的事。
  
  「南波六太」並非被漂亮的詞藻所堆砌,相反的,造就他的僅是些簡單又樸實無華的形容詞,但卻又讓他難以形容,或許也無須形容;他是一個不親眼所見就不能感受到其魅力的人,卻也因為如此,在一步步邁向他的步伐中更讓人無可自拔深陷其中。
  
  我們都知道他不是完美的人,龜毛、嘮叨、膽小、逃避現實,他明明是這樣的一個人啊——就因為這樣,我們更能和他產生共鳴,六太是有缺陷的,我也是,你也是,我們沒有辦法像王道漫畫中的主角一樣奮勇殺敵、相信夥伴、勇敢不羈,我們都會恐懼、猜忌與退縮、對糟糕的自己感到失望、因充滿曲折的現實而心有不甘,我們和六太一樣,就算再怎麼努力也沒有辦法變得完美無瑕。
  
  
  ——也沒必要。
  
  
  你就是你,我就是我,南波六太就是南波六太,我們都有血有肉有感情,會有許多極端的情緒溢出,這就是屬於我們的真實,是七十億人口共同擁有的平凡無奇,但六太之所以特別,是因為他用自己的努力在普通上染上了不一樣的色彩。

  面對廣闊無際的宇宙也好,棘手的日常生活也罷,走在崎嶇的路上一再受傷,都將會變成我們生命中的一個「曾經」;他教給我們的不僅是勇敢,而是讓人學著如何怯弱、再如何站起。
  
  那是在廣闊無際的宇宙裡,任何一個角落也尋不著的奇蹟,埋藏在六太身上,在漆黑如墨的夜空裡靜靜的閃耀。


  
  就在那裡,僅此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