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黑子的籃球]《致那如稻穗般搖曳的》黃瀨涼太生日賀



  《致那如稻穗般搖曳的》


  ►沒有CP只是個黃瀨廢






  曾幾何時,你為了這不完美的世界垂下頭來,卻怎麼也遮掩不了那道光彩。
  
  ※
  
  市區中心的電視牆播放著新上市香水的廣告,在滿佈螢幕的新宿街頭它僅是眾多炫目畫面中的其中之一,然而卻能硬生生的佔據了過往行人的視線,說來奇怪,這支香水主打的是自然與蒼涼,但在遼闊荒野佇立的那個人卻耀眼得有些格格不入。
  
  堅毅又脆弱的側臉伴著熠熠生輝的眼眸,這樣的一個男子以這個十字路口為中心,引發的熱議四處蔓延。
  
  一瞬間的成名是需要代價的,你在光輝璀璨的二十歲前夕選擇完全投身於眾人眼前,跟隨著熱烈高漲的人氣帶來的是相同重量的壓力,演藝圈的潛規則壓得你喘不過氣,這是一個你熟悉又不熟悉的世界,在聚焦的鏡頭下,你或許是失去了某些令人懷念的自由。
  
  去超商也必須戴著口罩、公寓被粉絲圍堵、繁忙的日程讓你不得不婉拒昔日隊友的邀約,這些再普通的一切,現在看來卻彌足珍貴,上次踏上球場是什麼時候了?高中畢業後就再也沒有過了吧,你已經有些憶不清球場的地板踩起來是怎樣的感覺,籃球的觸感、劇烈脈動的心跳、盡情流淌的汗水都成了青春的過去式,被封進名為現實的牢籠,至於鑰匙甚至不知道被誰丟到了哪去。
  
  你懷疑起自己的決定,不可能一輩子打籃球這點你是知道的,有明星潛能這件事你也很清楚,但就只是一點,十分卑微的,你寧願用打一場球來換掉光輝的搜索一位。
  
  總是說人貪得無厭,你想,確實是這樣的。
  
  「涼太,接下來的行程是......下午五點電台嘉賓、六點半是談話性節目,之後要和另一個公司的社長吃飯,接著去拍雜誌的海報,結束可能已經三點了,不要緊吧。」
  
  「我沒事,再多來幾個工作也沒問題的!」黃瀨涼太揚起了笑容對經紀人搖搖手,劇本也隨著擺動一同搖晃著。
  
  「不要太貪心啦!工作已經完全排不下了,而且你看看,新人就能擔當連續劇的主角,這根本超出了常理吧?演藝圈的閃耀新星大人?」
  
  「還差得遠呢,別調侃我了!」一邊和經紀人談笑,他卻也沒有忽略一旁演員的竊竊私語,這些話聽是聽得多了,但怎麼樣也習慣不了。
  
  拳頭握緊、鬆開,你只能這樣子獲得一絲舒緩。
  
  「啊。」話說到一半,經紀人頓了頓。「今天晚上十二點會撥出你上次錄製的生日特企,足足有兩個小時!如果有空的話就看一下重播吧,順便跟你說聲生日快樂。」
  
  禮貌性的回了感謝,黃瀨涼太內心其實愕然,怎麼突然就到了?明明節目也是不久前才錄製的居然這麼快就忘記了,他莫名的感到心情複雜,這麼快就到了二十歲,卻感覺只是和平時一般忙碌煩悶的日子而已。
  
  他的腦中開始迴盪著那天在節目的談話內容,柔和的微笑不知道為什麼竟看起來有些苦澀。
  
  ......生日願望啊。
  
  說是奢望也不為過,所以他沒有抱持著任何期待,就這麼踏出喧擾紛亂的片場。
  
  ※
  
  看著大樓前空曠的廣場,黃瀨長長的呼出了一口氣。
  
  工作結束的時間已經很晚了,本來在這裡堵人的粉絲也幾乎都在午夜後紛紛離去,他已經好久沒用這麼輕鬆的方式進入家門,不禁有些感嘆。
  
  雖然如此,過度的疲累還是讓他的步伐染上沉重,他極緩的穿過自動門,想著生日願望乾脆改成睡個三天三夜好了,當然這是不可能的。
  
  緊湊行程使得他累到連招呼都沒力氣打,正垂著頭經過管理室,手腕卻突然被用力的扯過,強烈的拉力讓他差點摔了個跤,就在準備開口和對方理論的時候,他發現站在眼前的是現在完全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人。
  
  「......小青峰?」
  
  「......喲。」來者是他再熟悉不過的那個人,他不好意思的抓抓頭髮,指向一旁的管理員。「我說要去你家門口等,他不相信,我只好站在這裡等你回來了,幸好......如果早上才回來那我就糗大了。」
  
  「等等、等等!這不是重點!為什麼小青峰會在這裡啊!太奇怪了!」
  
  「有什麼好奇怪的!我可是看了你的節目之後用我最快的速度飛奔過來的啊!」
  
  「說什麼飛奔啊......」他思索著青峰大輝那無法得知的用意,漂亮的眉微微皺了起來。
  
  
  「——因為,是你的願望嘛。」
  
  說著說著青峰的頭忍不住稍微撇開了些,還一邊唸著只有我有空所以只好一個人來了諸如此類的話語,卻不知道如此簡單的一句話就能令黃瀨感到如此震懾。
  
  沒有人說話,一個等著對方的反應,一個不知道做何反應。
  
  「那個,接下來的通告是什麼時候?」做為起頭的人,青峰不得不主動打破凝結的沉默。
  
  「好像是、六點?」
  
  「那還有三個小時!時間很充裕嘛!」他笑著搭上黃瀨的肩膀,如同他們一同經歷的那些青春歲月。
  
  「來場1on1如何呢?親愛的壽星。」
  
  「......樂意之至。」
  
  ※
  
  「這是最後一個問題,也是眾多粉絲們非常好奇的一點,請問黃瀨先生的生日願望是什麼呢?主持人我也很想知道啊!」
  
  「其實意外的普通喔,那個啊......」
  
  如果能再一次踏上球場,那就太好了呢。








  ►雜談

  有沒有那麼極限我也太會拖了吧每次都(懺悔
  參加了黃瀨only的0618生日特企徵稿活動,身為一個的迷妹真是太滿足了T////T
  說起來也認識黃瀨三年了,儘管他在我心中的樣貌有些變化,但不變的是一直以來喜歡他的心情,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
  是說,先來治療下拖延症吧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